close

  中新網圖木舒克1月辦公室出租17日電(侯子峰 梁曉雷) “我很感謝圖木舒克市公安局民警為我和我的家人搭起了重逢的橋梁,讓我們在離別37年後還能再次重逢、團聚。我現在已年過半百,要不是民警熱心的幫助,恐怕我這輩子都見不到這些近40年都杳無音訊的親人了。”16日下午,在新疆生活了近40年的陳文碧老人激動地告訴記者。
  陳文碧老人還說:“自從我離開故鄉和親人來到新疆起,近40年間,我對家人的思念從來沒有中斷過,一直HI-Q褐藻糖膠想給他們報一聲平安,想過很多辦法都沒能和重慶的家人取得一絲聯繫。”
  2013年10月26日18時23分,新疆圖木舒克市皮恰克松地派出所接到報警電話稱:“我是重慶市滇江縣居民,名叫吳華友、現年37歲;我的建築設計一個姑姑叫陳文碧、現年大約60歲,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五十三團近40年了,至今都未能聯繫上,現在我父親年事已高,加之身體不好,十分思念遠在新疆的親人;我希望你們能幫助我找到我的姑姑與家人團聚,謝謝!”
  接警後,民警通過戶籍系統查找兵團轄區內所有名叫陳文碧的女性居民和對轄區內居住時間較長的人群以及連隊領導的走訪後汽車借款,得知陳文碧原住在53團22連,現住53團巴扎,民警立即找到陳文碧,並轉告重慶老家的親人目前的狀況以及家人對她的思念之情,並將老家的聯繫方式告訴陳文碧老人。
  “現年58歲的陳文碧老人,在聽到“家鄉”二字時,眼淚就奪目而出,立即用電話和家人取得聯繫,家人也表示將在近期趕到圖市看望陳文碧老人,順便接老人回去與父親相見。”圖木舒克市公安局民警告訴記者,陳文碧老人還講述了37年前隨夫進入新疆生產建設兵新成屋團第三師五十三團戍邊的所有歷程。
  在記者採訪陳文碧老人的過程中她接到電話,遠在重慶的哥哥病情危急,離別多年,希望她能回去見最後一面。當天,陳文碧老人和孩子就收拾東西趕往重慶老家。  (原標題:新疆民警架起“重逢”橋梁 親人離別37年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70sbri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